· 我司推出环氧地坪超长质保服务 · 我司开设德阳地坪公司办事处 · 地坪修补剂让破烂水泥地面焕然一新 · 混凝土密封固化剂地坪路在何方 · 金盾混凝土密封固化剂热销中
主营业务

水泥地面起灰起沙处理施工工艺

发布时间:2013-04-01 点击次数:821

金盾混凝土密封固化剂治理地面起灰起沙施工工艺

 

适用地坪

新旧水泥地面、金刚砂耐磨地坪、水磨石地面、混凝土马路等。

 

设备工具

扫帚、水桶、水管、喷雾器、刮水器、尘推、警示牌等。

 

施工工艺

 

1)      材料准备

根据地面起沙程度确定单位面积金盾混凝土密封固化剂用量。根据起沙程度将地面分为3种情况,分别为:地面起灰,地面只是不断有灰尘出现,不易清扫;一般起沙,地面有严重起灰情况,同时有沙粒脱落;严重起沙,地面有大量沙粒及骨料脱落。如下图:

 

 

不同起沙状况单位面积金盾混凝土密封固化剂用量参考:

地面起灰,0.2—0.3kg/m2;一般起沙,0.3—0.4kg/m2;严重起沙,0.4—0.6kg/m2

 

2)      地面清理

用扫把清扫地面脱落的沙粒及骨料,严重起沙状况可以用水枪冲洗地面,然后晾干地面。对于地面起灰的情况,可以不用清扫。

 

3)      涂刷金盾混凝土密封固化剂

起灰的地面可以采用喷雾器喷涂施工,并用尘推涂抹均匀;一般起沙和严重起沙地面可用泼洒的方式进行施工,并用尘推及时涂抹,直至地面吸收饱和。施工时根据地面局部起沙严重程度可酌情增加或减少单位面积涂刷用量。

 

 

待混凝土密封固化剂变成粘稠状时,开始洒水湿润地面,加速渗透过程。约30分钟后,在混凝土密封固化剂未固化前用湿拖把清除表面残留物。

注:在混凝土密封固化剂涂刷施工过程中,地面湿滑施工人员应注意防滑,严禁其他无关人员及车辆通过。

 

4)      地面养护

根据气温情况,一般2小时内表面材料将凝固,即可允许行人通过;地面强度凸显一般要3—7天,在此期间严禁车辆通行。

 

5)      终效果

a)       起灰地面强度增加,有轻微光泽度,地表颜色加深,不起灰起沙;

b)       一般起沙和严重起沙地面强度增加,地表颜色加深,不起灰起沙;

c)       地面耐压、抗划伤、抗渗透效果明显;

 

 

注:如需获得高光效果,或涉及到地坪打磨、修补等工艺可向我司索取相关资料。电话:028-82711521 13308043123

金盾混凝土密封固化剂产品介绍请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