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司推出环氧地坪超长质保服务 · 我司开设德阳地坪公司办事处 · 地坪修补剂让破烂水泥地面焕然一新 · 混凝土密封固化剂地坪路在何方 · 金盾混凝土密封固化剂热销中
主营业务

浅谈工业地坪的发展

发布时间:2011-12-16 点击次数:675

浅谈工业地坪的发展

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生产型企业开始注重生产车间的环境,而车间地坪则对环境产生了直接的影响。于是选择好的地坪施工方案就成了企业在改善车间环境中的重中之重。从原始的水泥地坪到后来的水磨石,再到前些年流行的环氧地坪都在车间地坪种类中扮演过重要的角色,同时随着科技的发展在不断淘汰,不断的推陈出新,这也印证了自然竞争法则中的适者生存。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水泥地坪因为成本低廉、强度较大、耐压耐磨等优点被广泛用于厂房车间及仓库等场所。水泥地坪在工业地坪的发展中占据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主导地位,但后来水泥地坪容易开裂、起灰、起沙,不够美观、颜色黯淡、单调等缺点日益显露,这也昭示着水泥地坪即将被更好的地坪取代。

水磨石其实严格的来说也属于水泥地坪,但是经过施工工艺上的改良它增加了丰富的色彩、拼花图案及高光泽度等优势,这也就成就了其在工业地坪发展中很大程度上取代水泥地坪。人类的发展其实就是不断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工业地坪亦然。时间一长水磨石的强度不够、易划伤、光泽度日益降低等问题一一暴露。毫无疑问水磨石地坪得步水泥地坪的后尘。

还是改进。只是这次是综合了水泥地坪和水磨石地坪的优势,同时解决了一些他们的不足,这就是金刚砂耐磨地坪。坚硬、耐磨、颜色丰富、可拼花、有光泽、低成本,看起来似乎是很完美的结合,于是乎风靡一时。可社会的发展是永无止境的,可能起壳、色彩失真、需要养护、易渗透、洁净度差等缺陷结束了其在工业地坪中的流行时代。

从水泥地坪到水磨石再到耐磨地坪似乎都是在水泥地面的基础上不断改进施工工艺和用料,并不算是真正的新工业地坪种类。而下面要谈的这种地坪则是属于颠覆性的。

环氧地坪,当然也包含聚氨酯类的。当社会发展到一定的程度人们不仅仅局限于对物质内在的追求,外在感觉在很大程度上起到作用。事实证明环氧地坪在很长一段时间尤其是近10多年内得到了很大程度的使用,也印证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那就话。毕竟其五彩缤纷的颜色、超强的遮盖性、洁净、无菌、施工便利等特点让其大大的风光了一会,甚至很长一段时间成了工业地坪的代名词。在经过大家的追捧之后有人开始回归理性,将目光转向另一种工业地坪——混凝土密封固化剂地坪。究其原因,人无完人,金无足赤。环氧地坪的怕划伤、使用寿命短、可修复性差、使用要求高等致命缺点让其在工业地坪中的霸主地位开始动摇。

混凝土密封固化剂地坪是在新旧水泥地坪、水磨石地坪、耐磨地坪的表面涂刷混凝土密封固化剂,使其与其中的水泥成分发生反应,进而达到提高地坪硬度、致密度和光泽度的作用。其优势主要体现在施工便捷、效果明显、无需保养、终身使用,尤其是在对原有地坪的强度、耐磨度、光泽度、抗渗透、抗划伤等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优点,被广泛应用于水泥地坪、耐磨地坪、水磨石地坪、环氧地坪的翻新和改造等方面。当然,混凝土密封固化剂本身没有颜色,没有任何遮盖性也是其自身很明显的缺点。

综上所述,每种工业地坪都有着自身的优点与缺点,也都有着不可替代性。作为地坪的使用者要做的就是选择合适的地坪种类,作为我们施工方要做的就是为客户推荐适合的地坪,并保证工程质量。

愿地坪行业发展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