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司推出环氧地坪超长质保服务 · 我司开设德阳地坪公司办事处 · 地坪修补剂让破烂水泥地面焕然一新 · 混凝土密封固化剂地坪路在何方 · 金盾混凝土密封固化剂热销中
主营业务

环氧地坪脱落原因及应对措施

发布时间:2021-12-13 点击次数:582

环氧地坪脱落原因及应对措施
环氧地坪是现代企业厂房、车间、仓库等场所的常用地坪种类,就是这个工业地坪的“带头大哥” 却被人诟病容易脱落起皮,导致使用寿命缩短。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环氧地坪容易脱落起皮,又有什么措施能避免这一问题呢?
环氧地坪脱落起皮的原因之一:基础不达标。包括:基面含水率过高,导致后期出现水泡、空鼓、起皮,这一情况多发生在地下室、返潮的一楼地坪、新浇筑混凝土地坪;地面有油污、胶渍等污染物未清理干净,导致环氧涂层与基面粘接不稳而脱落,这种情况多在老旧厂房地坪很常见;基面强度不够,有较为严重的起沙现象,导致环氧涂层带起基面部分水泥砂浆脱落起皮。

基面强度不够起沙导致环氧地坪脱落起皮


环氧地坪脱落起皮的原因之二:工艺不达标。包括:基面打磨及清洁不到位,环氧地坪施工要求对地面进行打磨清洁,目的是去除表面浮浆、污染物、附着物等,同时增加地面粗糙度,利于增加环氧涂层的附着力。这一点是现在很多环氧地坪施工方容易忽视的问题,很多施工方都是简单打磨清扫就进行下一步工序,时间一长环氧地坪就很容易脱落起皮。


基面打磨不到位导致环氧地坪脱落起皮
要想环氧地坪粘接牢固需要将基面完全打磨粗糙,去除表面浮浆,这样才能保证后期不易出现脱落起皮。这一原理和修补轮胎前要用把修补区域挫出毛面是一个道理。
基面完全打磨粗糙的效果如下图:
打磨达标的基础地面


环氧地坪脱落起皮的原因之三:材料不达标。环氧地坪是一种树脂油漆涂层地坪,如果环氧地坪漆本身质量不达标那么施工的环氧地坪自然也就容易脱落起皮,影响使用。还有一种情况是环氧底漆选择不合理或使用量不够,环氧底漆在整个环氧地坪体系中的功能是承上启下,底漆施工出现问题自然会导致环氧地坪脱落。


环氧底漆施工不达标导致环氧地坪脱落起皮


环氧地坪脱落起皮的原因之四:一味追求环氧地坪涂层厚度。在一定范围内,环氧地坪的厚度肯定是越厚越好,地坪的耐磨性、平顺性、抗冲击力等都要依附一定的环氧涂层厚度才能得到更好的实验数据。但这一观点是建立在对应的标准工艺、合格材料、合理价格的基础上,否者环氧地坪做的越厚可能越容易脱落起皮,反而影响使用寿命。


环氧地坪太厚导致环氧地坪脱落

环氧地坪脱落原因及应对措施:

环氧脱落原因

原理

应对措施

基面含水率过高

常规环氧地坪漆与水不相容,过高含水率降低环氧地坪漆的附着力

采用通风、火烤、基面防水、延长新水泥地坪养生期等方式降低含水率

地面有油污、胶渍等污染物

污染物会降低环氧 地坪漆与基面的粘接性

清除油污、胶渍等污染物

基面强度不够,起沙严重

环氧地坪漆较强的粘接性会扯起起沙地面表层骨料,从而导致整个环氧涂层发生脱落起皮

增加基面强度,解决地面起沙后再施工环氧地坪

基面打磨或清洁不到位

环氧地坪漆要与基础长期粘接牢固需要基面有足够的粗糙度和洁净度

彻底打磨基面至毛糙,清洁表面灰尘

环氧地坪漆不合格

劣质的环氧地坪漆附着力差,易脱落

选择合格的环氧地坪漆

环氧底漆选择不合理或用量不够

环氧底漆在整个环氧地坪体系中的功能是承上启下,底漆施工出现问题自然会导致环氧地坪脱落

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理的环氧底漆及用量。

一味追求环氧地坪厚度

环氧地坪属于薄层涂装地坪,不合理的厚度反而导致涂层脱落。

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理的环氧地坪厚度

成都普天美化环氧地坪公司专注环氧地坪施工10余年,自有施工团队及设备,经验丰富,致力于为客户打造更高使用寿命的环氧地坪。咨询电话:028-82711521 1330804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