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司推出环氧地坪超长质保服务 · 我司开设德阳地坪公司办事处 · 地坪修补剂让破烂水泥地面焕然一新 · 混凝土密封固化剂地坪路在何方 · 金盾混凝土密封固化剂热销中
主营业务
你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老旧水泥地面上做金刚砂耐磨地坪方法

发布时间:2023-04-11 点击次数:807

企业厂房仓库等场所老旧水泥地面如果出现大面积破烂、坑洼、起沙等现象,影响正常使用,可以考虑在现有的水泥地面上施工金刚耐磨地坪,既能起到翻新改造的效果,而且后期更加坚固耐磨、美观漂亮,具体施工方法如下:

1、基面处理。现有的水泥地面上施工金刚砂耐磨地坪需要浇筑混凝土,一般选择细石商砼薄层浇筑,为了确保足够的附着力基层处理要求较高。首先要用铣刨机拉毛地面,增加地面的粗糙度,确保新老混凝土之间粘接牢固;然后用高压水枪冲洗地面,去除浮灰及杂质;接着需要在地面上涂刷一层混凝土二次浇筑专用焊接剂,进一步增加新老混凝土之间的附着力,确保不出现空鼓现象。

高压冲洗

涂刷混泥土二次浇筑焊接剂

2、混凝土摊铺。混凝土一般选用C30细石商品混凝土,按设计厚度摊铺平顺;然后用振平尺等工具震动提浆。

混凝土摊铺

3、金刚砂耐磨骨料施工。待混凝土初凝阶段用磨光机打磨提浆;然后将金刚砂耐磨骨料均匀撒到地面上并用磨光机圆盘打磨压实;最后再用磨光机打磨收光。上述工序需根据实际情况反复操作。

4、切缝养护。沿原基础地面伸缩缝切割地面伸缩缝,并洒水养护地面。

金刚砂耐磨地坪成品效果